会员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要闻  >  正文

湖南打造绿色食品产业链

发布日期:2024-01-13    来源:湖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湖南从产地、投入品抓起,确保“湘字号”绿色食品的底蕴更绿。昨天,湖南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联合省绿色食品协会,共同推介“宁乡丰裕有机肥”“富立来有机肥”等18个绿色食品生产资料(以下简称“绿色生资”)产品,让绿色食品“吃”绿色生资,做大做强绿色食品产业链。 

  农业大省湖南着力打好“绿”字牌,做足“土特产”文章。目前,全省绿色食品认证数量达3571个,绿色食品原料基地面积521万亩。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李铭介绍,各地的绿色食品生产基地生态环境优良,推广使用绿色生资,绿色食品品质将更有保障。
  绿色生资是指获得国家法定部门许可、登记,符合绿色食品生产要求,经中国绿色食品协会核准、许可使用特定绿色生资标志的生产投入品;其作为证明商标,具有绿色、安全、低碳、环保、高效的显著特性。记者获悉,此次推介18个绿色生资产品,主要是有机肥、生物有机肥、含腐殖酸水溶肥料等。
  庄稼一枝花,全靠肥当家。近3年,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联合中国农科院祁阳红壤实验站、省棉花科学研究所、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汝城朝天椒)标准化基地县,在多地开展柑橘、茶叶、水稻、蔬菜等绿色生资示范,面积逾100万亩。国家现代农业绿肥产业技术体系专家高菊生称:“示范基地使用绿色生资,土壤得到改良。茶叶、水果、蔬菜‘吃’上了绿色认证的有机肥,口感好,品质明显提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