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要闻  >  正文

泰州市姜堰区“苏韵乡情”专场推介
特色农品精彩“出圈”

发布日期:2023-10-19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打印

  寒露时节,泰州姜堰大地蟹美稻香,乡村旅游尽享自在康养。10月8日,2023年“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泰州)专场推介暨姜堰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布活动,在姜堰区溱湖绿洲举行。

  此次活动由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姜堰区人民政府承办。活动展示了泰州全市乡村休闲旅游农业发展成果,重点推介当地一批高质量、有特色、品牌响的乡村农旅产品,致力提升乡村休闲旅游热度,进一步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
  近年来,随着乡村旅游不断升温,一大批乡村农旅产品争相“出圈”。活动现场,姜堰区溱湖簖蟹系列、桥头“苏福”香菇、靖江市香沙芋等6项特色农产品获重点推介。同时,为获得2022年度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称号的姜堰区溱潼镇湖南村颁牌。据悉,湖南村为泰州市当年度唯一入选该荣誉称号的村落,现已形成集旅游观光度假、旅游配套服务、高效观光农业、水产养殖等为一体的立体化产业群,走出了一条“农业+旅游”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新路。
  为推动全省休闲旅游农业发展,宣传和推介江苏省“百优乡产”,江苏省休闲旅游农业协会发布了全省第一个“百优乡产”联展联销旗舰店。该旗舰店落户姜堰溱湖绿洲,将按照市场化运作,同步进行江苏“百优乡产”联合展示、销售,搭建市场消费更广阔平台。
  近年来,姜堰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112233”工程,扎实推进旅游兴区战略,坚持农旅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最具“苏韵乡情”的“新时代鱼米之乡”。作为风景优美的生态宝地、风味十足的美食胜地、风情独特的康养福地,姜堰诚邀四方游客来领略其生态之美、湖鲜之美、湿地之美、会船之美。
  农业发展,离不开大项目、好项目。当天,姜堰区14个农业重大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近22亿元,涵盖农产品精深加工、农文旅融合、农村电商、现代高效农业等产业类型。该批项目将成为姜堰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引导资金、人才、技术等资源要素向农业农村领域集中,为实现“三农”发展全面转型提供强劲引擎。
  作为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姜堰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姜味食足”Logo及形象正式亮相,致力提升该区农产品的品牌影响力,持续释放品牌效应。“姜味食足”Logo以印章为整体造型,由湖蓝、橙黄、翠绿、火红4种颜色组成,代表姜堰农业方面“绿色稻麦、精品果蔬、特色水产、优质畜禽”四大主导产业,同时把“姜”字作为品牌主要视觉符号,更具辨识度,蟹和水稻两个地标农产品镶嵌其中,激发出人们对姜堰乡土文化和美食的向往。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姜堰优质的生态赋予了三水大地丰富的农业资源。活动现场设立了数十个特色农产品展销区,40多种产品争相亮相,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水乡田园新风貌。不少游客及周边群众争相购买簖蟹、菌菇、杂粮等农产品,现场人气火爆。
  逐梦溱湖,康养福地。此次活动展示了泰州及姜堰美丽的乡村颜值和良好的生态家底,为与会来宾奉献了一场“美丽田园”与“农文旅”双向奔赴的盛宴。未来,姜堰将进一步优化周边生态环境,将农业文化遗产与现代农业有机结合,持续提升项目显示度、村民幸福度、游客体验度。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