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要闻  >  正文

9月23日,相约中国农民丰收节千企万品助增收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04    来源:中国农业农村市场信息
【字体: 打印

      94日,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千企万品助增收”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全国农业展览馆召开。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原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等领导参加了发布会。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中国农民丰收节“千企万品助增收”活动由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和中国农村杂志社联合承办,将于923日丰收节当天在北京顺义区举行。本次活动亮点绚丽夺目,将重点开展产品展示品鉴、品牌农产品推介、发布最受市场欢迎的农产品品牌等内容。

 

      唐珂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农民丰收节”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广大农民朋友设立的节日,传承弘扬了丰富多彩的祈盼丰收、欢庆丰收的中华优秀农耕文化传统。今年丰收节组织实施工作继续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的宗旨,进一步下沉到县乡村,注重提高农村参与度,发展乡村产业,繁荣乡村文化,引导带动县乡村开展喜闻乐见的庆丰收活动。同时将组织6个“千万”系列活动,即千村万寨展新颜、千家万户传美德、千乡万镇品美食、千山万水赏美景、千企万品助增收、千县万特促销费,涉及民间美食、乡村休闲旅游、品牌推荐、产销扶贫等方方面面。“千企万品助增收”活动作为本届丰收节6个“千万”系列活动之一,充分展示了农业品牌建设成果,更好地宣传推介农业品牌,提高市场竞争力,促进广大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 

 

       张玉香介绍了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千企万品助增收”活动的相关筹备情况。目前已经征集了近千个企业和近万个品牌产品报名,有百强区域公用品牌产品,有中国农业品牌目录征集产品,有特色优势区品牌产品,还有在市场上最受欢迎的优质特色农产品等,种类非常丰富。而且,我们将在展区内专门设立一个品鉴区,让观众免费品尝来自全国最好吃的各类农产品。同时,通过农批市场大数据,推选出70个最受市场欢迎的农产品品牌。张玉香表示,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也定将与其他承办单位一起,全力以赴把本次活动办成一次农民丰收节文化的盛会、一次农业品牌展示的盛会、一次农民收获的盛会,为助力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海尔智家生态平台副总裁、海尔卡奥斯物联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录城介绍,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海尔用工业手段赋能农业,打造了以用户需求为核心的海尔COSMOPlat农业物联网平台,该平台通过用户的精准需求来驱动全流程的互联互通,透明可视。陈录城表示,海尔COSMOPlat农业物联网平台将积极参与“千企万品助增收”活动,为活动中推选出的70个最受市场欢迎农产品品牌提供智慧种植、基地物联网转型升级、品牌赋能等服务。并在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现场展示从农田到餐桌的全流程农业物联网解决方案。

       北京顺鑫石门国际农产品批发市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鸿儒表示,第二届农民丰收节将在顺义召开,顺鑫石门市场将认真做好属地服务工作。

 

                                                                  

                                                                                          中国农村杂志社总编辑雷刘功主持此次新闻发布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