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要闻  >  正文

中国农业品牌目录制度建设公告发布

发布日期:2019-05-16    来源:中国农业农村市场信息
【字体: 打印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表示,当前我国农业农村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已经成为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快脱贫攻坚、提升农业竞争力和实现乡村振兴的战略选择。中国农业品牌目录制度建设,是依据相关评价标准分类遴选国家级农业品牌形成目录、并对目录品牌进行推介、管理和保护的制度安排。作为一个农业生产大国,我国农业品牌目录制度的建立,十分必要。2019年农业农村部一号文件,进一步强调要“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要大力推进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农产品品牌建设,打造高品质、有口碑的农业“金字招牌”。

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讲话

     原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指出,按照农业农村部总体部署和市场与信息化司的具体指导,根据目录制度建立工作的总体安排,由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牵头联合中国农村杂志社等单位共同推动农业品牌目录制度建设工作,组建专家委员会和相关办事机构。将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2019首批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通过农产品市场与农业品牌网、中国农村网等网站加强信息互动反馈。随着我国农业品牌化战略的深入实施,农业品牌建设已经进入规范化成长的关键时期,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时机。品牌目录公告的正式发布和征集工作的启动,有利于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有利于集聚农业品牌建设力量,搭建品牌合作交流平台,大力推进品牌创建;有助于推动市场主体以品牌为引领,优化品种、提升品质、引领消费,提升农业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有助于推动创造大批优质农产品品牌,推动我国农业由数量优势向品牌优势转变;有助于推动市场主体以品牌为引领,化解无效低端供给和中高端供给不足问题,切实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市场优势。

    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镇昭在发布会上介绍,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关于加快推进品牌强农的意见》,加快构建现代农业品牌管理体系,提升我国农业品牌竞争力,培育一批“中国第一,世界有名”的农业品牌,引领农业高质量发展,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联合相关单位共同开展中国农业品牌目录制度建设工作。坚持市场引领、自愿、公平、公开、公正、无偿的原则,在全国范围内严格遴选知名度高、美誉度好、文化底蕴深厚,对国家或地区有较大带动和传播效应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和农产品品牌,建设中国农业品牌目录。

    中国农村杂志社党委书记、社长彭小元现场宣布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百强品牌故事”书正式出版发行。

    原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国农村合作经济管理学会理事长毕美家,原农业部总农艺师、中国合作经济学会会长孙中华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