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  正文

屈冬玉正式接任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

发布日期:2019-08-0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体: 打印

 

   当地时间31日下午,联合国粮农组织在位于意大利罗马的总部举行总干事交接仪式。来自中国的屈冬玉正式接替第八任总干事达席尔瓦,成为该组织历史上首位中国籍总干事

    在交接仪式上,屈冬玉对任满去职的达席尔瓦致谢,赞扬其在粮农组织的多年耕耘,表示将与各国工作人员携手同行,增强互信,为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而努力。达席尔瓦向屈冬玉赠送纪念品,并祝愿他未来工作开展顺利。

      623日,在第41届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大会上,各成员国以一国一票的方式进行无记名投票,选举屈冬玉为第九任总干事,任期为201981日至2023731日。

    屈冬玉1963年出生,拥有遗传育种博士学位,曾多年从事马铃薯遗传育种和生物技术研究工作,获世界马铃薯产业杰出贡献奖

    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是联合国的一个专门机构,致力于保障粮食安全,实现零饥饿目标。粮农组织拥有194个成员国,在全球130多个国家开展工作。第八任总干事若泽·格拉齐亚诺·达席尔瓦于2011年首次当选,已连任两届。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