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集锦  >  正文

农业品牌扶贫“河南模式”获“点赞” 河南将继续提升农业产业扶贫能力

发布日期:2019-08-02    来源:大河网
【字体: 打印

农业品牌扶贫“河南模式”获“点赞” 河南将继续提升农业产业扶贫能力

    河南在农业品牌扶贫方面有哪些探索?如何提升农业品牌扶贫工作质量?7月17日,河南省农业品牌扶贫现场会在驻马店确山县举行。
大河网记者在会上获悉,2016年以来,河南在全国率先提出农业品牌扶贫新理念,实施“为贫困地区农产品插上品牌翅膀”的产业扶贫和“促供需结缘,助品牌腾飞”的品牌推介行动,在农业品牌扶贫方面积极探索、主动作为。

  截至目前,河南省发布知名农业品牌共400个,其中贫困地区占41%;全省“三品一标”农产品共4429个,其中贫困地区占42%。农业品牌扶贫成为农业农村领域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抓手,有效地为贫困地区提供了造血新动能。

  会上,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张华荣“点赞”农业品牌扶贫“河南模式”。张华荣表示,农业品牌扶贫“河南模式”值得全国学习借鉴,同时,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将继续关注和支持河南农业品牌发展与品牌扶贫事业,希望河南继续加强实践探索,再为以绿色食品为代表的“三品一标”品牌发展与品牌扶贫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我省是农业大省,农业产业扶贫已成为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和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抓手。”会上,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申延平举例,全省积极开展品牌扶贫,通过品牌引领推动贫困地区农业特色产业提升,如“兰考蜜瓜”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后,从北京郊区销售转入市内商超,价格提高30%;“正阳花生”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和绿色食品原料基地后,吸引全球花生油生产排名第一的鲁花集团落地正阳,全县花生产业迈上新台阶。

  申延平强调,下一步,全省各地要围绕农村产业兴旺和农业高质量发展这个主旨,结合本地农业产业优势和产品特色,在工作推进中加强领导、完善体系、强化宣传,突出绿色发展、基地创建和典型示范,营造“三品一标”农业品牌发展氛围,力争培育一批、认证一批、推出一批、带动一方,积极推动农业品牌建设与品牌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使农业品牌在脱贫攻坚乃至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