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放心!湖南长沙县 “菜篮子”“肉篮子”量足价稳

发布日期:2024-01-24    来源:人民网
【字体: 打印

  面对低温雨雪天气,湖南长沙县各部门积极行动,采取多项措施,全方位保障居民肉类、蔬菜等生活物资供应。

  长沙“菜篮子”量足价稳
  1月22日上午,长沙黄兴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园内车水马龙、人头攒动。伴随着嘈杂的人声、汽车的轰鸣声,采购商们驾驶着小货车或三轮车穿梭其中,市场内各种菜品琳琅满目,蔬菜、肉类、蛋类等日常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不少穿戴严实的市民正在挑选购买。
  “原本还担心大雪天菜价会上涨,还好没什么变化。”居民徐女士一早来到海吉星市场,花了36元购买了1斤牛肉后,又买了三个土豆,共消费40元。
  “现在已从云南产地调运黄白、生菜、油麦菜等叶类菜进入市场,价格可能会涨一点,但供应是能够保证的。”A区经营户陈老板表示。
  市场办公室主任姜思同表示,市场提前一周将天气变化情况告知市场商户,并积极组织商户提前备货,特别是增加土豆、洋葱、茄子等冬季耐储存蔬菜的备货量,以确保寒流来袭时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据了解,长沙黄兴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园22日蔬菜交易量为1407万公斤,比前一天增长13.65%,批发均价为3.34元/公斤,环比前一日上涨2.77%。“目前,长沙菜篮子量足价稳,整体运行情况良好,请市民们放心。”姜思同介绍,为应对低温寒潮天气,市场一边强化市场保供能力、稳定价格,一边严把安全关,确实市场安全运营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线上线下保供渠道同步响应。利用自有线上平台,市民在家中可以直接通过“长沙海吉星商城”小程序买菜到家,缩短供应链,多措并举打造安全、优质、高效的 “菜篮子”。
  长沙“肉篮子”装得满拎得稳
  1月21日凌晨5时,长沙县湘龙街道水渡河市场内,已是一片忙碌景象,一辆辆运货的卡车载得满满当当。伴随着嘈杂的人声、汽车的轰鸣声,采购商们驾驶着小货车或三轮车穿梭其中,顶着寒风细雨,把新鲜物资送到长沙各个酒店、食堂、超市、市场里。
  “目前,市场内猪肉交易量每天稳定在5000多头,牛肉交易量是200多吨,鸡鸭、淡水鱼价格稳定,供应充足。”长沙水渡河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应对寒潮和即将到来的春节,水渡河市场已启动保供预案,积极组织货源,加大与各养殖场、屠宰企业对接,保障市场荤菜类产品供应;积极组织经营户,拓宽进货渠道,加大调运保障力度,做到产地货源储备、途中运输畅通、场内销售充足;同时,做好价格波动监测,严禁商户乱涨价,确保市场货源供应调得进、供得上、不脱销、不断档。
  据悉,为应对寒潮,长沙水渡河市场已启动保供预案,积极组织货源,加大与各养殖场、屠宰企业对接,保障市场荤菜类产品供应;积极组织经营户,拓宽进货渠道,加大调运保障力度,做到产地货源储备、途中运输畅通、场内销售充足;同时,做好价格波动监测,严禁商户乱涨价,确保市场货源供应调得进、供得上、不脱销、不断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