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南宁本地产火龙果即将大量上市

发布日期:2023-06-21    来源:南宁晚报
【字体: 打印

  “南宁火龙果,甜蜜你和我”,在夏季各种时令水果交替上市的季节,广西南宁地标性水果火龙果即将大量上市,丰富市民的“果篮子”。6月16日,记者走访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农产品交易中心和市区部分农贸市场,发现有的果档已经开始售卖本地火龙果,个大饱满的火龙果吸引市民购买尝鲜。

  “本地红心,特甜”“红心火龙果,特甜”,在仙葫农贸市场水果区,有摊位已经挂出叫卖火龙果的标语牌。目前在售的火龙果主要产自武鸣、隆安等地,售价每斤4~6元,品种多为京都一号红心火龙果,白心果较少。一名摊主称,本地种植的主要是红心火龙果,南宁气候不大适合种植白心品种。

  记者走访市场发现,目前市面上售卖的火龙果个头都比较大,一个果平均在1斤以上。在南宁市农产品交易中心专营火龙果、菠萝等水果的老板英姐介绍,目前上市的大个头火龙果是去年下半年果树在灯光照射条件下开花结成的,与自然光照射条件下结的果相比,个头虽然大,但上市周期不长。

  “再过个把星期,火龙果将大量上市,到时候大个头的果就少了。”英姐进一步介绍,受今年高温天气提前到来影响,部分果花被晒伤晒死,大个火龙果产量有所减少,因而田间收购价有所有上涨,但幅度不大,一斤上涨0.3~0.4元,“去年地里收购价每斤1.5元到1.8元不等,今年2元左右。”

  食用火龙果可护胃促消化,非常受市民喜爱,而广西则是全国火龙果最大产地。

  记者从广西水果技术指导站了解到,据最新统计,广西火龙果种植面积为35.38万亩,主产区为南宁、百色,为近年来增幅最快的水果品种之一,5年内净增13万亩。

  南宁市农业农村局经济作物管理科科长尹桂芳介绍,2022年南宁种植火龙果18.56万亩,今年面积与去年持平。采摘时间一般从5月到11月,补光的可延长到次年1月,产量则要视天气情况而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