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山西檀山皇小米获国际美味奖二星奖章

发布日期:2024-01-13    来源:山西日报
【字体: 打印

  世界小米在中国,中国小米看山西。1月8日,在联合国确定的“国际小米年”收官之际,被誉为“食品界的奥斯卡”——ITI国际美味奖(Superior Taste Award)评鉴结果全球官宣:山西檀山皇原生态小米首次参评,以80.5高分获得2024年度国际美味奖二星奖章,成为中国首家获此殊荣的小米产品。

  国际美味奖由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的国际风味评鉴所(International Taste Institute,简称ITI)创立,是全球最知名的专注于风味的独立认证,评审团由世界知名大厨、美食专家组成。按照规则,参评产品70至80分代表“美味”,获一星奖;80至90分代表“珍味”,获二星奖;90分以上代表“奇味”,获三星奖。
  2023年10月,食品检测机构SGS对檀山皇小米进行的509项农残检测结果为“无任何农药化肥等残留”,檀山皇由此获得进入欧洲市场的绿色通行证。
  近年来,山西坚持走有机旱作品牌之路,提出并实施了“小米战略”。经过3年多的实践,山西小米沁州黄之源檀山皇率先“出圈”。
  中国农科院研究员、国家谷子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刁现民表示,檀山皇小米能在国际上获奖,说明其特色性和风味性得到了国际社会的认可,这对于扩大品牌国内知名度、促进小米国际化有着积极意义。
  檀山皇原生态小米产自沁县沁州黄镇檀山村的檀山皇原生态农场,地处世界谷物产区黄金带,平均海拔1100米以上。该农场高营养的红砂褐土、充沛的光照滋养,让出产的小米颗粒饱满圆润、色泽晶莹透亮、米油醇厚香甜、口感黏糊绵软。
  据悉,为了产出真正安全、健康的原生态小米,檀山皇原生态农场在“原产地、原生态”的基础上,特邀农业专家、教授对谷子种植全过程进行指导,采取古法耕作,拒绝农药化肥,实现选种、播种、培育等全过程精心把控。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