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俄农业出口发展中心:今年前11个月俄罗斯对华粮食供应量增长1.5倍

发布日期:2023-12-23    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字体: 打印

  俄罗斯农业部下属的联邦国家预算机构“俄农业出口发展中心”的材料显示,今年前11个月,俄罗斯对华粮食供应量按商品计比去年增加了1.5倍。

  材料显示:“2023年前11个月,俄罗斯对华粮食供应量以价值计增长58%,以实物计增长1.5倍。”
  增长最多的是葵花籽油,其供应量增长了3.3倍,达81.6万吨。菜籽油出口增长了1.3倍,达130万吨,乳制品出口增长了1.3倍,达8400吨。而糖果产品的供应量同比增长1.2倍,达4.9万吨,冷冻鱼出口也呈现增长(增长1.2倍,达99万吨)。
  2022年,中国成为俄罗斯农工综合体产品进口国中的领先国家。今年,这一地位得到了巩固。一些生产商决定本地化,发展自身基础设施和在中国市场分销。
  例如,“俄罗斯渔业公司”在中国建立了分销网络,EFCO集团增加了分销商数量,“Baykalaqua”租赁了仓库并建立了库存,而Ekoniva、Komos集团、Target Agro、别廖夫糖果公司在中国开设了办事处。
  俄农业出口发展中心还公布了俄罗斯公司扩大出口商品清单的计划。其中,Komos集团,已开始出口牛奶、乳制品和冰淇淋,现在正在等待乌德穆尔特养禽厂对华出口鸡肉的认证,它还希望启动猪肉供应。而“Target Agro”集团(对华出口大豆油、大豆卵磷脂、大豆、玉米)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建立起对华大麦和其他谷物的供应。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