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1-14    来源: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组委会
【字体: 打印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农业农村(农牧)厅(局、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局,部机关各司局、有关直属单位和行业协会,有关单位:

  农业农村部定于2023年11月在山东省青岛市举办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农交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题和内容
  本届农交会主题为:奋进新征程 强农促振兴。主要内容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示新时代新征程农业农村发展成果,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产销衔接和城乡消费,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推进品牌助农、质量兴农、科技强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增添新动能。
  二、时间和地点
  本届农交会定于2023年11月9一12日(其中,6一8日布展,9日为采购商专场)在山东青岛中铁世界博览城举办。
  三、组织机构
  本届农交会由农业农村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全国农业展览馆、青岛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农业农村厅承办。组委会由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组成。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全国农业展览馆。执委会由青岛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全国农业展览馆和青岛世博城国际会议展览有限公司共同组成,执委会办公室设在青岛市农业农村局。
  四、规模与布局
  本届农交会场馆面积 12 万平方米,设粮油、果蔬、畜禽、水产、茶叶、地标农品、农垦、预制菜、地方、农业农村服务业(含农业农村大数据应用、种业)、国际等展区。
  五、配置活动
  本届农交会将举办主论坛等重大活动。支持组委会成员单位、各地、行业协会和参展单位等发挥各自优势,举办各类政策解读、对接签约、推介发布、洽谈交流等配套活动。
  六、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办成精品。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起步之年,办好农交会对宣传展示三农发展成就、营造三农发展良好氛围意义重大。要坚持市场化、专业化、品牌化办展方向,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努力将农交会办成各地满意、业界认同、社会欢迎的盛会。
  (二)精心组织,务求实效。坚持务实、简约办展,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中央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规定,遵守纪律规矩,杜绝形式主义。强化服务意识,立足参展主体需求,提升专业化办展水平,强化产销衔接功能,提高办展效率和效益,发挥展会平台作用,助力品牌建设,促进农产品贸易。
  (三)严格把关,确保品质。要对参展主体、参展产品、展示内容等严格审核把关,参展产品应获得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或相关认证,质量安全可追溯。严禁展示销售仿冒他人商标、国家明令禁止、危害人体健康等不安全产品,严禁展示销售“三无”产品,严禁虚假宣传产品功能功效。
  (四)压实责任,安全办展。要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和责任,深入细致做好安全工作。执委会要组织制定预案,加强消防、施工、食品安全等监管,重点防控火灾、踩踏、暴恐、聚众闹事、展台坍塌等安全隐患,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展会安全有序。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全国农业展览馆 马莎莎、宋存
  电 话:010-59198313/8315、15910348659(微信同号)
  传 真:010-65033611
  电子邮箱:catf2010@126.com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组委会
  (代章)
  2023年10月19日
  附件: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农业农村部
  山东省人民政府
  二、承办单位
  全国农业展览馆
  青岛市人民政府
  山东省农业农村厅
  三、组委会
  主 任:唐仁健 农业农村部部长
  周乃翔 山东省人民政府省长
  副主任:张兴旺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
  陈 平 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赵豪志 青岛市人民政府市长
  成员单位: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
  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农业农村部农垦局
  全国农业展览馆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
  农民日报社
  中国农村杂志社
  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
  农业农村部大数据发展中心
  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
  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青岛市人民政府
  山东省农业农村厅
  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
  中国农业展览协会
  四、组委会办公室
  主 任:李迎宾 全国农业展览馆馆长
  副主任:丁 斌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副主任
  宋丹阳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副司长
  林国华 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
  袁瑞先 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
  宋代强 全国农业展览馆副馆长
  组委会办公室内设综合协调组、招展组、宣传招商组、工程广告组、财务保障组等五个工作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