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马有祥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八届粮食安全部长会议

发布日期:2023-08-26    来源:农业农村部网站
【字体: 打印

  当地时间8月3日下午,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八届粮食安全部长会议在美国西雅图召开,中国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率团出席。

  
  马有祥表示,APEC是亚太地区重要的经济合作机制,成员体在粮食安全和农业农村发展领域协商一致、形成共识,对促进实现区域及全球更加可持续和可靠的农业粮食体系至关重要。中方愿与各方一道,聚焦粮食产能提升,提高农业绿色发展水平,应对气候变化等挑战,不断推动粮食系统可持续转型;维护以世贸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系,提升亚太区域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更好维护农产品供应链稳定;在全球发展倡议框架下加强农业高质量务实合作,加快推动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
 
  会议由东道主美国农业部部长维尔萨克主持,通过了《关于在亚太经合组织区域建设可持续农业粮食体系保障粮食安全的原则》,发布了会议主席声明。
 
  会议期间,马有祥同维尔萨克和美国农业部副部长泰勒简短交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