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分析  >  正文

晋城绿欣市场:一周蔬菜价格分析

发布日期:2018-05-30    来源:晋城绿欣市场
【字体: 打印

  据本市场(2018年5月21日—2018年5月27日)对26种蔬菜进行监测,上周蔬菜平均批发价格为2.87元/公斤,环比上涨9%。

  与上上周相比,在市场监测的26个品种中,有13种蔬菜价格上涨,4种蔬菜价格下降,9种蔬菜价格与上上周持平。

  具体分析,上周蔬菜价格与上上周(2018年5月14日至2018年5月20日)相比整体上涨。上周阴雨天气较多,气温小幅下降。

  受雨水天气的影响,叶类蔬菜采摘不便,质量欠佳,上市量减少导致价格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较大幅度上涨的蔬菜品种有:菜花、蒜苔、油菜、大葱、白萝卜、韭菜、油麦菜,上涨幅度分别为:9%、10%、11%、13%、14%、19%、19%;大幅度上涨的蔬菜品种有:生菜、胡萝书,上涨幅度分别为:22%、26%;陡升的蔬菜品种有:黄瓜、洋白菜、菠菜、西葫芦,陡升幅度分别为:36%、40%、54%、113%;较大幅度下降的蔬菜品种有:大白菜、莴笋、西兰花、尖椒,下幅幅度分别为9%、10%、10%、12%;其它蔬菜的价格比较平稳,升降幅度徘徊在(0—7%)之间。

  进入本周,随着气温的升高,预计蔬菜价格将呈现小幅下降的趋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