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分析  >  正文

晋城绿欣市场:一周蔬菜价格分析

发布日期:2018-03-21    来源:晋城绿欣市场
【字体: 打印

  据本市场(2018年3月12日—2018年3月18日)对26种蔬菜进行监测,本周蔬菜平均批发价格为3.46元/公斤,环比下降8%。

  与上周相比,在市场监测的26个品种中,有6种蔬菜价格上涨,13种蔬菜价格下降,7种蔬菜价格与上周持平。

  具体分析,本周蔬菜价格与上周(2018年3月5日至2018年3月11日)相比整体下幅度较大。本周天气晴好,气温回升较快。蔬菜生长旺盛,上市量持续增加,价格呈现量多价跌的趋势。较大幅度上涨的蔬菜品种有:油麦菜、大白菜、西红柿、蒜苔,上涨幅度为:8%、11%、12%、13%;大幅度上浇的蔬菜品种有:黄瓜,上涨幅度为:23%;陡升的蔬菜品种有:洋白菜,陡升幅度为:37%;较大幅度下降的蔬菜品种有:大葱、冬瓜、芹菜、葱头、豆角、韭菜,下幅度分别为:9%、9%、12%、15%、15%、17%;大幅度下降的蔬菜品种有:菜花、油菜、菠菜、胡萝卜、西葫芦、青椒,下降幅度分别为:22%、24%、24%、24%、25%、29%;骤降的蔬菜品种有:莴笋,骤降幅度为:34%;其它蔬菜的价格比较平稳,升降幅度徘徊在(0—7%)之间。

  进入下周,随着气温的升高,预计菜价仍保持稳中下降的趋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