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青海省高质量推动品牌建设

发布日期:2024-01-13    来源:西宁晚报
【字体: 打印

  品牌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象征,加强品牌建设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途径。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新时代推进品牌建设的指导意见精神,高质量推动我省品牌建设工作,近日,我省制定《青海省品牌建设实施方案》,明确将通过重点打造农业品牌、提升工业品牌、做强服务业品牌、培育区域品牌,夯实品牌建设基础,提升品牌发展质效,持续扩大品牌消费,营造品牌发展良好环境,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打造农业品牌中,将依托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大力实施“青字号”农畜产品品牌培育行动,着力培育高原特色现代生态农牧业龙头带动型商标品牌,积极打造青海牦牛、藏羊、青稞等一批品质过硬、特色突出、竞争力强的精品区域公用品牌。在提升工业品牌中,大力实施数字化助力消费品工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行动和原材料工业“三品行动”,培育一批新品、名品、精品品牌。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重点领域,培育一批行业领先特色品牌,加快工业设计产业发展,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
  同时,在做强服务业品牌中,加强服务品牌意识,提升服务品牌价值。推动金融、物流等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培育竞争力强的生产性服务品牌。推动商贸、健康、养老等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培育一批精品服务项目和普惠性服务品牌,培育形成一批特色鲜明的青海服务品牌。在培育区域品牌中,围绕我省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打造竞争力强、美誉度高的区域品牌。支持产业联盟、行业协会商会、企业等共建区域品牌,引领形成一批掌握核心技术、市场潜力大的头部企业和产业集群,培育一批特色鲜明的区域品牌,支持特色产业发展。

相关附件: